首页 > 社会民生>>

红旗轿车突然向警车开去

时间:2008-07-10 18:32:2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通讯员 杨子寒 记者 闫韶红) 5月22日上午9时许,高速交警定州大队教导员刘建乘坐巡逻警车在京珠高速公路由南往北正常巡逻到165公里(清苑路段)处时,一辆黑色红旗轿车突然从后面冲到警车左前方,猛打方向对正常行驶的警车往路边别、靠,红旗轿车将警车别到路肩后,自己的车头占着半个路肩,车尾占着部分行车道,横斜在路肩和行车道上。
      民警们多年在高速公路上巡逻,经常遇到因为司机疲劳驾驶车辆失控的现象,但以往疲劳驾驶的司机一般在车辆失控、走偏的一瞬间,就会突然惊醒,然后继续开车往前走。但今天这辆红旗轿车“失控”、“走偏”后,居然停了下来。刘建拿起话筒喊话,提醒司机安全驾驶,并督促其将车开到路边接受检查。但喊了半天,红旗轿车司机却“置若罔闻”,依然在原地横斜着。怎么回事?难道是红旗轿车司机故意“挑衅”?想到这里,刘建和司机胡立红一下警惕起来,两人全身戒备的下了警车,一左一右向红旗轿车包围过去。当两人打开红旗轿车的车门后,发现“挑衅”警察的是一名50多岁的男子。当时该男子靠在驾驶座上,脸色苍白、呼吸急促,看到警察后眼睛稍微睁了睁,有气无力地说了声“我心脏病犯了,救我……”看到这一幕,两人才明白,原来这个男子故意“挑衅”警察是想求救。为了使他尽快得到救治,两人立即送往医院救治。
      李先生用“挑衅”警察的方式来自救,固然聪明,但也特别危险。在车速疾快的高速公路上,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高速交警特别提示广大司机朋友:患有影响安全驾驶疾病的朋友,千万不要驾驶机动车,乘车出门,最好随身携带一些常备的急救药品。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