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南地北定州人>>

我市22岁女大学生助力法国“龙马”北京“卖萌”

时间:2014-10-31 16:08:2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高龙孙新亮)近日,来自我市杨庄子社区、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主修打击乐的22岁女孩儿马文,参加了为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法国大型机械“龙马”巡游音乐表演团队,为中法两国朋友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据了解,2014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10月份在首都北京举办了一系列纪念中法建交50年的庆祝活动。其中,重47吨的法国大型机械“龙马”巡游表演于近日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举行,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龙马”大型机械装置是取自中国成语“龙马精神”的神兽,由法国La Machine协会利用独特的艺术方式和先进的科技手段,将龙头和马身组合成奇幻性大型表演装置机械,是设计师弗朗索瓦.德拉豪兹叶赫为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设计的。为了配合“龙马”巡游仪式,根据法方需要,我方经过认真选拔,挑选出了琴技好、品德好、身体好的“三好”音乐人团队组建起音乐表演团队参加了巡游。其中,来自我市西城区杨庄子社区、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主修打击乐的22岁女孩儿马文,经过一系列遴选参加了此次音乐表演团队进行巡游,为中法两国朋友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