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南地北定州人>>

坎坷经历,造就了他坚毅的性格

时间:2006-08-17 17:46:55  来源:  作者:

    个人名片:由峰,1974年生,叮咛店镇东双屯村人。1990年初中毕业后去北京打工,期间在北京建设大学学习,民用建筑系毕业。2001年去西安,先后任北京龙发装饰集团西安分公司经理、西安雅士佳装饰公司总经理、西安峰光无限装饰公司总经理、西安家庭装饰协会副会长。
    他,一个农村孩子,初中毕业后就开始走向社会,从事过“劳工”一样艰辛的工作;他,在一个偶然的机会踏入家装行业,几年间他奇迹般地使三个濒临倒闭的家装公司起死回生;他,好似一匹腾空而出的黑马,被称为西安家装行业的传奇人物——由峰 “峰光无限”在西安
——记西安市家庭装饰协会副会长、峰光无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由峰
    巍巍的大雁塔,高耸的西岳华山。魅力四射的古都西安,吸引了几朝皇帝在此建都,也吸引了当代众多有志之士来此创业。由峰,也是众多创业者中的一员。

    由峰,1990年初中毕业,家庭的困难不得不使他面对眼前的现实,16岁的他没有抱怨命运对自己的不公,而是毅然北上,只身去了北京,成为一名小龄“北漂族”,开始为了自己的未来而打拼。
    他没有学历,没有特长,只能从最脏最累的工作做起。于是他成为生活在京城最底层的一个小人物,先后当过小工、卖过菜、擦过车,饱尝了生活的艰辛,为了生活,他曾经背着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去献血;为了省点钱,他高烧40度而不去看医生,硬是自己挺了过来。
    坎坷的经历,造就了他坚毅的性格;艰辛的生活,坚定了他对理想的追求。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结识了北京宾州装饰公司的老板王建学,王老板为他的吃苦耐劳的作风和勤奋上进的精神所感动,从此他开始与家装行业结下了不解之缘。
    由峰深深懂得,如今是知识的时代,没有知识将寸步难行。在公司里,他从一名司机做起,在和公司职工一起吃住的日子里,有心的他学到了很多家装行业的知识,逐渐成为一名行家里手。同时,他边工作边参加夜校学习,1995年,以优异的成绩从北京建设大学民用建筑系毕业,成为公司一名出色的设计师。由于工作业绩突出,不久,他被提升为公司副总经理,由峰以他出色的管理,独到的眼光,使这个公司的业绩扶摇直上,他的人生也因此开始了重大转折。
      
    出色才能,他先后使两个公司起死回生。

    新世纪的到来,也给由峰的人生翻开了新的一页。那时,这个初出茅芦的小伙子已经在京城的家装行业中小有名气,但他没有满足,而是寻找一切机会锤炼自己。
    北京龙发装饰集团,年产值1亿多元,在上海、广州、西安等地设有分公司,产值位居北京同行业第二位,是一家大型家装集团公司。2001年,西安分公司由于多种原因,三个月换了两个经理,生意惨淡的状况却没有改变。
    由峰受命于危难之际,出任西安分公司经理。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他使出了决定公司命运的“三板斧”。一是从设计方面入手,采取小组式设计方案,集思广益,服务客户,这项改革在西安家装行业属于首次;同时引进竞争机制,拉开收入档次,充分调动设计人员的积极性。二是对施工材料进行把控,建立了西安第一家统一配送体系,集团采购,降低成本。三是提升施工工艺,制定相应标准,推进施工材料的升级换代,满足客户需要。“三板斧”一经砍出,收效明显,2002年,龙发公司一举成为西安家装行业的龙头老大,由峰也因此被集团授予“最佳老总”称号。
    由峰说:“我之所以能够成功,得益于我在北京打工的经历,在那里,我学会了吃苦耐劳,在那里,我学到了大公司的管理经验,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雅士佳装饰公司是一家西安本地的老牌公司,由于不注重营销和管理,濒临倒闭的边缘。公司老板三顾茅芦,高薪聘请由峰。上任后,他立足公司实际,大胆改革,锐意创新,对公司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仅仅三个月,就使公司的业务量直线上升,大大改变了公司的落后面貌,被业内人士称为2003年家装行业的一匹黑马。
    两个“起死回生”,是由峰进入家装行业以来的得意之作,为他以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两个“起死回生”,也使由峰在西安家装行业名声大噪,被当地媒体称为家装行业的传奇人物。

         峰光无限,为他演绎精彩人生

    在家装行业,由峰找到了自己人生的坐标。2003年,在这个行业中摸爬滚打了十几年的他,开始逐渐走向成熟。这一年年底,他认识了西安的赵老板,朴实的为人、出色的才能,由峰深得赵老板赏识,于是赵老板投资、由峰任总经理的峰光无限装饰公司开业了。这时,西安家装公司林立,北京、上海几家大公司纷纷入住西安,使得西安家装行业硝烟四起。
    峰光无限这个新生儿能否长大成人,是整个家装行业都极为关注的事情,也曾有业内人士断言:尽管由峰有几个“起死回生”的记录,但要做一个全新的公司,也是难上加难。
    在一轮接一轮的家装行业激战中,由峰凭借着“讲诚信经营,做行业榜样”这—经营理念,始终以营造安全、放心的人居环境为己任,以其优质的工程、良好的售后服务赢得了客户的信赖。曾经学过营销的他采取各种形式,举办家装课堂、知识讲座,并开展多种公益性活动,提高了公司的知名度和信誉度,成为西安家装行业诚信经营的典范。目前,他先后开办了六家分店,范围辐射到整个西安。
    施工质量是企业诚信的根基。由峰凭着多年施工经验,训练出一批一流的施工队伍,为了保证施工质量和服务水平,他还结合家装工地的特殊性,制定了许多严格有效的规章管理制度,实行上岗培训制、定期技术素质考核制,严格执行持证上岗制和挂牌上岗制,并不断优化施工工艺标准,研发与改进传统工艺、先进的施工设备,确保施工的每—个细节得到完美实现。
    设计是企业诚信的主导。由峰汇集了毕业于中央美院、西安美院等著名学府的专业设计人员,实行“l+1”式全程服务,整合集体思维于同一方案,由设计主管、设计经理审核,确保设计方案的专业性与合理性。设计上以中国装饰文化为底蕴,与现代国际流行趋势紧密结合,坚持“时尚中突出实用、设计中突出环保、品位中彰显文化”的三大设计原则,提倡绿色设计,主张在家装设计上要有能源节约意识,在保证空间的色彩、内涵、品位得到良好体现的情况下引领时尚。
    材料是企业诚信的保证。非环保材料是室内污染的元凶,为避免材料污染,由峰严把材料关,施工采用优质且获得绿色环保认证的木器漆、白乳胶、界面剂、木工板等产品。他们还依托集团采购优势及专业化物流管理和严格配送体系,不仅为用户节省装修费,还从材料质量、性能,材料进场,材料标识,材料出库到使用等环节由专人负责核定、把关验收。有效遏制了以次充好、以价乱真等现象。
    服务是企业诚意的表露。本着促进健康消费、美化人民生活的原则,着眼于市场需要,由峰率先在行业中提出5S家居集成服务新理念,深受广大消费者的信赖和社会各界的好评。此模式不仅保证了装修材料的环保性、服务的优质性,更让装修过程简单化,选材更加方便化,真正让消费者在装修时省心、省力、更省钱。同时,他还建立了九级质量保障体系:五次验收制度;全程质量电话跟踪服务;专业质检人员全程巡检;设计师跟踪把关;工程部、监理部定期抽检;监察部突击检查;对消费者的疑问第一时间做出回应……这些均是由峰提出的公司对业主的承诺,他把责任压在公司肩上,把关爱留给消费者,确保为消费者装出温馨、舒适、健康的家。
    由峰成功了,在同行们眼中,他是排头兵,是领跑者。几年来,他先后被评为西安家居行业风云人物、西安晚报特约顾问,并被推选为西安家庭装饰协会副会长,他的公司也被授予2005年全国家装行业西部十强企业、全国优秀施工企业等荣誉称号。
    面对荣誉与掌声,由峰并没有因此止步。他说:去年公司的产值是1500万,今年我们要达到2500万,未来五年,我们要把公司开到北京、上海、石家庄,当然,如果条件允许,我一定回老家定州开公司,以报答父老乡亲的养育之恩,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