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农业专家提醒加强春季麦田管理

时间:2017-02-15 09:05:0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晓红、通讯员王虎)据农业部门小麦专家指导组调研结果显示,今年我市小麦苗情、墒情总体较好,全市一二类苗面积占麦田总面积的92%,但偏旺和偏弱“两头苗”现象仍然存在,遭遇早春低温冻害的威胁较大。
    因此,专家建议要以“控旺促弱保壮,科学运筹肥水,防控病虫草害,突出防灾减灾”为主,因地因苗搞好春季麦田管理。首先要搞好镇压,有条件的地方可采取机械锄划,达到提温保墒的效果;加强田间监测,做好病虫害防治,一旦出现病情,要见点打片、见片打面,严防大面积流行。要巧施肥水,在满足麦田生长所需营养的前提下,尽量少使用化肥,提高化肥利用率。在浇水时,要根据节水品种的需水要求,结合追肥,减少浇水次数和浇水量,提高水的利用率,杜绝“大肥大水”的做法。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