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我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达2106家

时间:2017-01-11 09:04:2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晓红)截至2016年底,全市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达2106家,其中农民专业合作社1660家,家庭农场446家。
    近年来,我市把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为推进现代农业的重要抓手,采取“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积极支持鼓励一批致富能人、专业大户、龙头企业因地制宜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增强农业发展动力,助推现代农业发展。围绕蔬菜、粮食、畜牧、苗木花卉等四大主导产业,强化政策扶持,以科技下乡、举办培训班、现场技术指导等形式,全面开展“菜单式培训”,破解新型农业主体技术难题,全面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健康持续发展。实施新增千亿斤粮食田间工程、粮改饲、农技推广补助、农机补贴等系列惠农项目,不断完善农业生产基础设施,提升农机装备水平和农业科技水平。实施“政银保”项目,支持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破解资金不足问题,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长足发展。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