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农技专家支招麦田管理

时间:2015-05-01 10:21:5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晓红)当前是小麦苗情转化的重要节点,也是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近日,市农业局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查苗情、看墒情,面对面指导农户科学管理。
据市农技专家吴永山介绍,当前我市小麦土壤墒情适宜,冬前群体比较合理,各类麦田长势均衡。同时,也存在着一些不利因素,比如秸秆还田面积比重较大,部分麦田播后镇压不实,容易造成低温冻害,再加上土质、地力等因素导致小麦生长情况不同,因此要有针对性地进行管理,预防病虫草害。在具体管理中,要因地制宜,根据麦田生长情况不同实施促控结合,搞好肥水管理;适时叶面施肥,打好高产基础;监测病虫草害发生趋势,及早动手防治;因苗控制旺长,防止小麦倒伏。同时,还要关注天气变化,防御晚霜危害等。
自去年秋播以来,我市结合基层农技推广补助、粮食高产创建、小麦良种补贴等项目的实施,加大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力度,使小麦品种布局更加合理;以选用良种、精细整地、合理配方施肥、播后镇压为内容加强规范化管理,使播种面积进一步加大,播种质量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