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春耕备播细盘算丰产增收才不难

时间:2015-04-07 15:11:51  来源:  作者:

王虎
民谚云,“谷雨前后,种瓜点豆”,春耕春播的大忙时节即将来临。农民朋友在春播前应做好以下几项工作,秋季实现丰产增收才不是梦。
首先搞好播前市场调研。在春耕备播前,要深入当地的农贸市场、农产品批发交易市场、农村集市等地,仔细调查当前农产品的价格高低、销售量以及未来的行情走势。拥有新媒体的读者朋友,可以借助电脑网络、智能手机了解全国农产品的产销形势,掌握第一手权威的种植信息。二是制定种植计划。做好了市场调研,摸清了产销情况,就要结合当地的气候条件、土壤类型、灌溉条件、交通状况、周边环境、技术要求等因素,因地制宜地制定出生产计划,明确种植的品种、面积、农资投入、工费投入、预计产量、预计上市期、预计效益、种植风险等。三是及早备足农资。农资采购是春耕备播的一个重要环节,优质、安全、放心的农资是实现农作物丰产丰收的根本保证。因此,购买种子、农药、化肥、农膜等农资一定要选择正规、信誉度高的门店,做到“货比三家”,优中选优,不要贪图价格的便宜而购买劣质农资,购买农资产品时,还要向卖方索要正规票据,这样一旦出现质量问题,可以有据可查,切实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降低种植风险。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