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我市制定出台美国白蛾防治方案

时间:2015-03-26 15:22:05  来源:  作者:

防治作业面积将达50万亩次
本报讯(记者赵梦怡程文昭)为有效预防和控制美国白蛾疫情的发生和扩散,确保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我市结合美国白蛾发生特点,研究制定了《定州市2015年美国白蛾防治实施方案》,做到了及早准备、提前部署。
今年我市美国白蛾计划防治作业面积50万亩次,其中地面防治30万亩次,飞机防治作业面积20万亩次。
为确保美国白蛾防治工作扎实开展,我市对美国白蛾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将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具体单位和部门,明确了防治时间、防治区域和注意事项;建立防治协作机制,统一规划、统一时间、统一技术标准、统一检查验收,及时通报信息,交流防治经验,整体推进防治工作;进一步加大对防控资金的投入力度,依据“谁经营,谁防治”的投入机制,多渠道、多层次筹备资金,动员经营单位和造林大户积极除治,确保美国白蛾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加强宣传,充分利用电视、报刊等主流媒体,采取发放宣传材料、举办防治培训班、送科技下乡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公众参与美国白蛾防治的积极性,形成全民动手、共同防治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