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我市“三农”工作目标确定

时间:2015-03-11 09:19:52  来源:  作者:

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作者:贾旭鸿
本报讯(记者贾旭鸿)今年,我市将以“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作为“三农”工作的目标,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农村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持续打造农业优势。农业是我市的王牌,潜力深厚,大有可为。今年,我市将按照中央部署,把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作为重大任务,新扩建一批示范小区,新增设施蔬菜2万亩、高档花木1万亩、奶牛存栏1万头;抓好3个万亩粮食示范方建设,新增高效节水灌溉4万亩,确保农业提质增收。加快实施首农二期、食品工业园、苗木科技园等项目,引进一批知名企业,推动一产向二、三产延伸裂变。大力发展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新增“三品一标”认证和品牌注册10个以上,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全面激活农村市场。建立农村产权交易市场,探索土地经营权流转、抵押贷款和集体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增加农民财产收入和转移性收入。深化供销社改革,鼓励工商资本进军农业;新增土地流转3万亩,规模经营率提升3个百分点;新增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30个以上。加强技能培训和就业服务,推动农村二、三产业扩量提质和农民创业,提高农民务工收入和经营收入,真正让农民成为体面的职业。
深入开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继续深入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全面加强路、电、水、气、房建设,整体推进治脏、改厕、增绿、美化等工作,努力使农村的道路越来越宽、房子越来越好、环境越来越美,让农民过上舒适惬意的生活。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