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专家一线“把脉”助春管

时间:2015-03-10 16:36:01  来源:  作者:

“目前麦田的墒情较好,随着气温回升,应该及时中耕,破除板结,增温保墒,搞好病虫草害防治,同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抓好春季低温、冻害预防……”农历新年刚过,市农业局农技站站长吴永山就带领农技人员来到明月店镇刘家店村,在盛图种业有限公司的试验田里察看麦苗生长情况。
“早春是小麦管理的关键时期,我们提前安排部署,今年春耕备播主打‘科技牌’。”市农业局副局长张春吉说,节后刚上班,局里就组织召开了小麦春季田间管理暨春耕备播动员会,组织农技专家下乡,采取到田指导、示范田展示等多种形式,以点带面,迅速开展了以“查苗情、查墒情、查病虫草情”为主的活动,并为农民准备了小麦春季管理、农作物测土配方施肥、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农资知识等“科技套餐”。
为加强保护性耕作抗旱技术指导和效果监测工作,我市农业部门组织农技专家及技术人员对保护性耕作与传统耕作地块小麦苗情“问诊把脉”,开出抗旱春管“配方”,对不同地块和不同种植模式土壤水分含量(墒情)、苗情、根系等情况进行全面监测,形成监测对比研究报告,科学客观分析评价保护性耕作和传统耕作保墒抗旱作用机理和效果。同时,充分利用监测分析数据,广泛开展蓄水保墒抗旱效果宣传,为大面积推广保护性耕作提供技术依据。见习记者马子涵 刘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