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我市农机专业合作社达到78家

时间:2015-01-26 13:39:4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闫韶红)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一系列强农惠农政策,大力扶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重点培育社会化服务经营主体,推动了全市农机专业合作社健康发展。截至目前,我市农机专业合作社已达78家,农机保有量和社会服务水平位居全省前列。
我市大力发展以粮食生产为主体,集畜牧养殖、林果种植等为一体的农机专业合作社,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增强了农村发展活力。农业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农机具购置补贴政策,补贴资金重点向农机专业合作社倾斜;争取省财政补贴资金,通过公开招投标,由24家农机专业合作社承担了农业生产全程农机社会化服务项目;争取省财政补贴资金,对农机专业合作社在建设晒场、农机具库棚、购买农机及机手培训等方面给予补贴。一系列农机惠农项目的落实,大大调动了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发展积极性,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农机化服务水平,保障了粮食生产安全,加速推动了农业现代化进程。目前,全市的小麦机收、机播率均达到100%,玉米机收率达到70%。农机专业合作社达78家,入社机手会员达1000多名。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