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530名农民将“变身”新型职业农民

时间:2015-01-04 10:21:0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晓红见习记者武珂)日前,记者从市农业部门获悉,我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掀起高潮,免费为530名农民提供技术、技能、创业等方面的培训,让他们成为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
按照要求,我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任务是530人,其中:生产经营型职业农民280人,专业技能和社会服务型职业农民250人。培训班由来自全市的高级畜牧师、高级兽医师主讲,培训内容为畜禽高效养殖技术、常见疾病预防与治疗等实用技术,以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主、专业合作社骨干等生产经营型新型职业农民为重点培育对象。
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是“阳光工程”的转型升级,是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解决“谁来种地、如何种好地”问题的根本途径。市农广校负责人说,培育工程告别了以往传统模式,囊括了教育培训、认定管理和政策扶持等多个方面,实现从“办班”到“育人”的创新,涵盖了新型职业农民成长的全过程。
据介绍,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与以往的农民培训模式不同,在培训内容和方式上,按班开展“生产+学习”的模块化教学,广泛采取“授课+启发”、“多媒体教学+专家指导”、“小组研讨+教师解惑”和“教师示范、专家指导、学员观摩、相互点评”等方式进行,提高培育的参与性、互动性和实效性,实现从培训技能到培育人才的转变。
截至目前,根据农民的生产实际需求,我市聘请高水平的农技专家授课,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开办了粮食生产、蔬菜生产、畜牧养殖等专业培训班9个,培训新型职业农民280人。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