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秸秆生物质炉具让农民生活更环保

时间:2014-11-07 15:38:4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闫韶红通讯员王虎)“现在,政府贴钱鼓励咱农民‘烧’秸秆!”近日,这消息在全市农村传播开来。
原来,在日前召开的全市秸秆能源化利用项目工作会议上,技术推广人员现场演示了生物质炉具“烧秸秆”的过程,来自各乡镇(办)的参观者赞叹不绝。
每到夏秋收获季节,各乡镇(办)最担心的就是焚烧秸秆问题,不仅造成秸秆资源浪费,还严格影响了空气质量,甚至危及道路交通安全,给社会带来很大危害。为减少污染,提升环境质量,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机械还田、过腹还田、青贮、食用菌培育等秸秆综合利用技术,让秸秆变“废”为“宝”。为进一步提升秸秆综合利用率,我市再出“新招”,鼓励农民使用消耗秸秆的生物质炉具。
据了解,秸秆能源化利用项目是将小麦秸秆收贮后,通过机械压缩打捆,再经过秸秆固化成型设备与技术粉碎和高温挤压,将秸秆制成燃料块或颗粒,供给生物质炉具燃烧,部分取代煤炭,具有低碳、节能、环保的特点。我市通过公开招标,确定涿州市庚午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为中标企业,主要推广120平米和160平米的两种生物质炉具,采用政府补贴的方法鼓励农民购买使用,每台炉具政府将补贴700元,为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找到了新出路。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