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德胜农林打造中国核桃产业“小硅谷”

时间:2014-10-10 16:16:04  来源:  作者:

日前,河北德胜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跃欣正拟写着在“国家引智项目”上发布的人才需求信息:“引进在林业经济、生态观光、文化旅游等现代农业园区方面有策划、统筹才能的人才,年薪18万美元……”
这,只是该公司汇才聚智、加大科研力度,不断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
河北德胜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集核桃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科技型企业。多年来,他们坚持实施“产、学、研、工、贸”相结合战略,引进人才,汇聚才智,加强交流,推进科技创新,实现了科研成果的转化与推广,逐步成为引领全国核桃产业科技进步的中心,被业界誉为核桃产业“小硅谷”。
汇聚人才力量。公司初建时,就聘请河北农业大学郗荣庭教授、张志华研究员等专家学者,长期任公司研发及战略顾问。近年来,公司更加注重人才的引进和培育,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植物生理学教授尹伟伦等指导核桃产业发展的顶级设计,同时聘请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等十几名专家、教授参与管理及科研,进行多学科、跨领域合作,实现了核桃产业的快发展、大发展。公司还特别注重自身人才的培养,现有的180多名工作人员中,大专以上学历占80%,公司还采取“送出去”和“迎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员工的培训力度,提升员工队伍整体素质。
加大科研投入。投资1000万元,购置现代化科研设备,建成中国核桃科研中心和国内首家信息化系统。2013年,成功申报了中国核桃产业首家院士工作站。自2003年开始,每年免费对全国广大清香核桃种植人员进行3-5期技术培训。今年,已举办5期培训班,培训人员达800人。十几年来,参训人员达10000余人次。
加大科研成果转化力度。公司特别注重把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经过科研攻关,科技人员攻克了核桃嫁接成活率低这一难题,完成了核桃优质品种───清香核桃的选育推广。与河北农业大学合作,选育出我国第一个麻核桃新品种─“冀龙1号”,并于2005年通过省级科学技术鉴定。公司还将研究成果汇集成册,编写了《中国麻核桃》、《清香核桃》等著作,由中国农业出版社发行。建立起国内首家核桃信息化系统,通过远程视频智能咨询监控体系,实时了解核桃栽培在全国各地的情况,解决各地在生产管理中遇到的问题。
通过科技引领,该公司培育的优良品种清香核桃苗木,已推广种植到国内20个省、市、自治区,种植面积达80多万亩,发展核桃专业合作社80多个,家庭农场1000多个。记者贾旭鸿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