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农民刘双宝种枣种出“金元宝”

时间:2014-10-10 16:11:13  来源:  作者:

 
“1亩地大枣一年收入达近万元”,这话乍听起来难以置信。然而,杨家庄乡药刘庄村的枣农刘双宝却把这变成了现实。
空气清新、虫鸣鸟唱。9月22日,为了弄清答案,记者沿着平坦的水泥路驱车来到杨家庄乡药刘庄村,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枣林。只见满树的红枣一串串、一丛丛、一簇簇挂满枝头,让人看了心生欢喜,很是眼馋。从茂密葱茏的枣树林中一路穿行,记者终于见到了枣林的主人公刘双宝。此时,他正弯腰捡着树下一个个红枣。刘双宝告诉记者,因为有的红枣已经熟透,风吹之后极容易掉落,所以每天要把洒落的红枣捡拾起来,因为每一个红枣都凝聚着
一份心血。
刘双宝是个果树迷,年轻时就特别喜欢种果树,这一坚持就是30多年。近几年来,为了积极适应市场消费需求,他从河北农林科学院果树研究所引进了新疆元丰、骏枣、葫芦枣等5个大枣品种。尤其是新疆元丰大枣,个头儿大,入口甜,营养丰富,让刘双宝欣喜不已。在种植过程中,他积极推行标准化管理,使用羊粪等有机肥,利用黄板诱杀蚜虫等害虫,最大程度地保证了枣树的安全健康生长。
树长大了,眼看有了效益,刘双宝更上心了。他每天围着红枣树转,拔拔草、驱驱虫,忙得不亦乐乎。在刘双宝的精心经营下,红枣园越来越漂亮,60多棵鲜食枣树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红枣具有养颜、安神、补血等功效,日益受到人们喜爱。今年的红枣长势良好,丰收上市,按照市场行情估计每亩枣园收入在一万元左右。今后我想把这2亩地枣园再好好管理管理,争取多收入一些,每年抱个‘金元宝’。”刘双宝乐呵呵地说。
记者张晓红通讯员王虎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