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省政府研究室领导就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来我市调研

时间:2014-07-25 09:00:2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见习生李飞)7月23日,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张春生、农村处副处长孙增杰等一行,就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到我市进行调研,我市相关部门和乡镇(办)负责同志陪同。
座谈会上,市农业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市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情况,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采取的应对措施。我市现有耕地面积115.5万亩,主要农作物为小麦和玉米。小麦种植面积80万亩,年产秸秆16万吨,除首农集团今年对周边5000亩小麦秸秆进行打捆收集,用于奶牛饲料,其余基本实现了机械粉碎还田。玉米种植面积67万亩,年产秸秆187万吨。2013年饲料青储65.55万吨,约占总量的35%;秸秆还田102.85万吨,约占总量的55%;其他用途18.7万吨,约占10%。
张春生一行对我市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定州在探索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方面,途径多、渠道广,可操作方法具体有效,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回去后将认真梳理定州工作经验,为省政府科学决策,进一步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推动河北绿色崛起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下一篇: 中山大地菜飘香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