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省林业厅领导调研我市花木产业

时间:2014-07-31 18:42:2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闫韶红)7月30日,省林业厅副厅长沈瑾一行来我市调研花卉苗木产业发展情况。副市长梁枫及市林业局、有关乡镇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大辛庄镇东王习村建春苗圃、东亭镇定州苗木花卉省级示范科技园区、南城区仝家庄村月季生产基地进行实地调研。
梁枫向调研组介绍了我市花卉苗木发展现状。我市是北方著名的苗木种植基地,苗木花卉种植历史悠久,源远流长,规模日趋扩大。近年来,我市积极适应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跳出“就农业抓农业”的思维定势和传统做法,用工业理念抓农业,始终把发展花木产业作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大力扶持和引导农民种植发展高档花木,实现了量上扩规模,质上抓提高,花木产业已发展成为强市富民的三大农业产业之一。目前,全市花木种植面积达12.6万亩,其中中高档花木面积10.8万亩,形成了乔木、灌木、花卉等三大系列,1000多个品种,2000多个规格,年产值超13亿元。
沈瑾对我市花卉苗木产业蓬勃发展表示赞赏并指出,发展花卉苗木产业有利于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生态农业发展。定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苗木花卉产业,经过多年健康发展,已成为重要特色产业和农民增收致富的崭新亮点。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大对苗木花卉基地建设的宣传、扶持力度,积极破解土地流转和资金两大难题,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和扩大生产规模,注重人才培养,力争打造“全国花木之乡”。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