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我市夏收接近尾声夏种夏管同步展开

时间:2014-06-17 14:49:23  来源:  作者:

 
报讯(记者张晓红通讯员王虎)成熟一亩,收获一亩,抢种一亩。夏收以来,我市天气晴好,有利于小麦收获,小麦跨区机收大会战由南向北有序推进,进入了夏收夏种高峰。预计到6月18日前,全市夏收工作将全面告捷。
据介绍,自夏收工作开展以来,市农业局组成技术服务小分队深入到麦区指导群众开展抢收抢种,重点抓好明月店镇和叮咛店镇两个高产示范方夏玉米深松播种施肥技术的推广;选派副局长带队,抽调业务精湛的技术人员深入一线抓好农机生产指导,确保农机作业质量。各乡镇(办)发动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三夏”大会战,抢抓近期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加快夏收作业进程。全市已有3100多台小麦收割机开足马力,投入到夏收的主战场,人歇机不歇,昼夜奋战,抢时收获。截止6月16日,我市的夏收工作接近尾声。与此同时,夏种夏管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展开,5000多台玉米播种机陆续开展夏播作业,夏播工作掀起高潮。图为兼深松、施肥、免耕和播种于一体的现代机械正在作业。记者白永民摄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