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农民春耕生产有“四盼”

时间:2014-04-01 13:35:01  来源:  作者:

杨梦来 眼下,春耕生产已经展开,笔者调查发现,农民对今年的春耕生产主要有“四盼”。
一盼政府落实好惠农政策。今年中央又出台了一号文件,继续加大对“三农”的扶持力度,农民期望政府把国家对农民的各项惠农补贴不折不扣地发到农民手中,让农民真正得到实惠。
二盼市场信息早知道。农民盼望政府有关部门能正确分析今年的农产品需求形势,把市场信息及时传递给他们,以便他们能按照市场需求来调整安排农业生产。
三盼良好的农业技术指导。农民盼望通过参加培训班、农业科技下乡、现场传授等方式掌握更多的农业生产新技术,解决农民在诸如配方施肥、育苗和播种等方面的技术难题。
四盼安全放心的农资供应。农民盼望有关执法部门加大检查力度,净化农资市场,切实让农民买到放心农资。同时,农民也希望市场上有充足的农资供应,农资价格能够相对地保持稳定。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