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农技人员深入田间指导春管

时间:2014-02-21 09:22:1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见习生韩宗良通讯员王虎)市农业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切实抓好春季麦田管理,为夺取夏粮丰收赢得主动。
该局组织广大农技人员深入到各小麦产区,开展查苗情、查墒情、查病虫草情为主的“三查”活动,根据麦田长势,经过植保、土肥、技术等方面的农技专家会商,有针对性地制定全市小麦早春管理意见。经专家会诊,由于去年冬季全市没有出现雨雪天气,多数麦田墒情不足,预计病虫害将呈偏重发生态势。2月7日,全市普降小雪,可以缓解土壤旱情,增加墒情,促进小麦返青和转化。
专家建议,广大农民要加强小麦春管,采取分类指导,分类管理的办法,对于墒情不足的地块采用镇压的方法抗旱保苗,一类麦田采用控的方法,追肥浇水后移,三类麦田采用促的方法,及早浇水追肥,力夺夏粮丰收。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