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大辛庄镇,绿的讯息迎面来

时间:2013-12-11 15:13:22  来源:  作者:

□见习生马子涵李飞
冬寒料峭,农事未休。连日来,大辛庄镇全民植树造林活动掀起高潮。在齐堡社区植树点,村民运苗移放、挥锹填土,拉线定直,栽植树苗,呈现出繁忙的植树场面,大家以实际行动播种春的讯息。该社区党支部书记和玉仓高兴地对记者说:“植树造林、绿化家园是每个村民应尽的义务,不仅是为加快发展创造良好生态环境,也是为后人造福的一件大好事,俺们都乐意干好这件事儿!”
“大辛庄镇作为华北苗木之乡,理应在植树造林工作中带个好头,走在前面。”该镇党委书记成浩一边搬运树苗,一边介绍说。
为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改善生态环境,大辛庄镇按照全市秋冬季植树造林大会的安排部署,转变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机制,提前安排,周密部署,把秋冬季植树造林工作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成浩介绍说,全市秋冬季植树造林大会召开后,大辛庄镇高度重视,迅速召开镇村两级干部大会,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同时成立了以镇党政一把手为组长,班子成员和包村干部、村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植树造林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狠抓工作落实。
“大力植树造林,建设绿色大辛庄”、“加快造林绿化,改善生态环境”……该镇植树造林活动不仅实际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舆论宣传也开展得有声有色。通过出动宣传车、喇叭广播、发放明白纸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植树造林的生态意义和经济效益,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植树造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在植树造林工作中,该镇依托当地苗木花卉特色产业优势,改变原有单一的栽植模式,种植价值更高的樱花、油松、香花槐、垂柳等经济林木,在美化环境、绿化家园的同时,促进农民增收,实现绿化与经济效益的有机结合。
为确保工作成效,该镇成立秋冬季植树造林督导检查小组,对各村(社区)植树造林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定期通报。截至目前,全镇在栽种经济林25亩的基础上,又投资10万元,在田间路两侧栽植绿化苗木5000余株,总植树面积达116
亩,超额完成了绿化任务。新闻特写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