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我市玉米机收率达50%以上

时间:2013-10-14 14:50:0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晓红通讯员王虎)记者从市农业部门获悉,今年三秋,我市投入各种类型的玉米收获机500多台次(从周边县市引进100余台次),实现玉米机收作业面积30多万亩,玉米机收率达50%以上。
    我市把农业作为基础性产业来抓,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重点加强对玉米收获机和玉米青贮收割机的补贴力度,实现了玉米收获机保有量稳步增加。目前,全市玉米收获机达到300多台,玉米青贮收割机达80多台。玉米收获机以作业效率高、省工、省力等特点受到了农民的青睐。
    今年的秋收作业中,玉米收获机和玉米青贮机齐上阵,大大缩短了秋收进程,为开展土地深松、旋耕、播种等农机作业赢得了时间,保证了冬小麦适期播种,为实现高产稳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