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专家核桃林中“传经送宝”

时间:2013-09-03 15:05:07  来源:  作者:

“请问郗教授,核桃苗是秋天栽好还是春季栽好?”“都可以。如果秋天栽的话,第二年相对来讲根系更容易得到恢复……”“哦,我明白了,谢谢郗教授的指导!”近日,河北德胜农林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第19期清香核桃栽培技术培训班,让来自全国12个省市的种植大户受益匪浅。
近年来,河北德胜农林科技有限公司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创新为载体,逐渐形成了“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在全国20个省市发展专业合作社60多个,家庭农场1000多个,总种植面积达到了50余万亩。该公司为全力做好核桃栽培技术服务,已连续举办清香核桃栽培技术培训班18期,培训人员达到16000余人次。
培训会上,河北农业大学教授郗荣庭和研究员张志华分别为来自湖北、河南、山东、河北等12个省市的130余名专业合作社负责同志、核桃种植大户,讲述了中国核桃产业的发展趋势及存在的问题,讲解了清香核桃整形修剪、生长特性、建园要求、肥水管理等栽培技术,并组织全体学员到我市清香核桃种植基地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
据悉,该公司有组织、有计划,将集中举办5期培训班,受益人员可达到1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