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小莴笋变致富大产业

时间:2013-06-05 11:10:2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王建强)“今年我种植了七亩莴笋,因为加入了合作社,统一管理、统一经营,莴笋长得特别好,亩产达到8000多斤,现在的收购价每斤0.5元,毛收入达到3万多。”赵村镇小堡子疃村种植户王双义,数着卖菜款乐得合不拢嘴儿。在他身后,忙碌的人们正将一捆捆鲜嫩的莴笋装上等待在路边的大货车,准备销往四川、广州等地。
近年来,小堡自疃村按照一村一品的原则,大力推广特色莴笋种植业,带动全村经济发展,不断促进农民增收。为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村里创办了琦佳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以农民自愿参与、信用合作和融资服务为主要方式,对农民开展一系列生产服务。
在建立农产品经营服务体系的起步阶段,合作社根据本地实际,首先选择覆盖面广、增值空间大、具有特色的莴笋种植业,建立了4个菜站对农民种植的莴笋进行收购。截至目前,全村已有147户村民加入了合作社,莴笋种植面积达到7000多亩。合作社的建立,不仅带动了本村农业发展、农民增收,还带动起大堡自疃、新合庄、大寺头、西南佐、孟家庄等周边村的莴笋种植业。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