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农技专家间地头服务春管田

时间:2013-04-25 15:02:06  来源:  作者:

“目前你家麦田墒情较好,随着气温回升,应该及时中耕,破除板结,增温保墒,搞好病虫草害防治,同时,要密切关注天气形势,抓好春季低温、冻害预防……”日前,市农业局技术人员吴永山来到赵村镇刘家庄村察看小麦苗情、墒情和虫情,并为村民张建考面对面讲解小麦春管要领。
当前,是春季麦田管理的关键时期。为加强小麦田间管理,保障夏粮丰收,我市及早动手,多措并举,把春季麦田管理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来抓。市农业局在做好春季麦田管理理论方面的培训之外,还组织20多名业务能力强,管理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根据苗情长势,切实解决农民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对春季小麦起身拔节期的科学浇水、施肥、杂草去除和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技术指导,引导农民科学管理,把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田间,受到了农民的欢迎。目前,小麦春季田间管理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全市已完成施肥灌溉面积30万亩,春季化学除草40万亩。记者
张晓红通讯员王虎新闻特写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