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叩开群众致富门

时间:2012-09-29 10:53:16  来源:  作者:

“发展才是硬道理”,但靠什么发展、怎样发展,才是关键。李少平带着村“两委”班子马不停蹄地参观考察,对比先进找差距,迅速理清了发展思路。
息冢村有耕地5000亩,以传统农业种植为主。为改善农业生产条件,经积极争取,村里投资200多万元对1900亩沙荒地进行改造,铺设防渗管道,新打机井11眼,上变压器5台,解决了浇地难、用电难问题。
息冢镇农业科技示范园项目征用该村土地近千亩,村民们实现了家门口就业,既有土地租金收入,还有务工收入,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过;村里建立了500米长的商贸大街,从业人员达到700多人,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
“当村官,就是要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李少平常这样说。息冢村有多少贫困户,多少孤寡老人,他都清清楚楚,并和他们结成“亲戚”。每逢春节、中秋等传统节日,他都要采办一些慰问品到“亲戚”家里,与他们拉家常,为他们送温暖。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