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我市大力发展粮食生产

时间:2009-08-17 11:39:0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晓红)近年来,我市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 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按照“稳定面积、优化品种、主攻单产、提高效益”的粮食生产发展思路,深化服务、多措并举,大力发展粮食生产,促进农民增收,确保农业农村经济发展。
    为进一步加强了对发展粮食生产的组织领导,我市成立了粮食生产领导小组,落实了粮食生产行政首长负责制。开展专项宣传,通过设立宣传专栏、召开专题会议、出动宣传车、悬挂横幅等,使中央一号文件等各级党委政府的强农惠农政策家喻户晓。大力实施了“种子工程”。搞好良种及配套技术的引进、试验、示范、推广,抓好我市良种繁育基地建设,保障粮食优种供应,今年我市优种覆盖率达到了98%以上。深入开展技术服务。农牧部门专业技术干部采取各种措施为农民提供技术上的服务,加强粮食的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在重点病虫害防治上做到提前预警、综合防治。同时全面推进农机化作业。实现小麦机耕、机播达到100%,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0%以上。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苗乡遍开文明花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