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赵村乡西甘德村 中低田改造为农业强筋壮骨

时间:2009-08-25 11:29:09  来源:  作者:

    夏日的赵村乡西甘德村,一派繁忙景象:田间道路上,施工的群众搬砖摊沙,平坦宽阔的路面不断向农田深处延伸;农田机井旁,水花四溅,一眼眼新打的水井冒出高扬的“水龙”……这是西甘德村的中低产田改造现场。
    在道路硬化现场,记者见到了正搬砖砌路的村民邢周增,抹去额上的汗珠,他高兴地说:“农业开发可真是造福农民的好项目啊,道路硬化后,什么样的大型机械都能开到田里,再也不用担心车陷进泥里出不来,不用等到天晴再收庄稼了。”
    西甘德村党支部书记代臣起告诉记者,此次中低产田改造开发涉及到西甘德村3200亩土地。在改造开发中,该村4条田间道路都将硬化、绿化,总长度达到5.7公里。同时,改造9眼,新增6眼田间机井,所有大田都铺设防渗管道。预计全部工程将在小麦播种前完工。
    该村村委会主任高占营算了一笔帐。他说,农业开发项目的实施,能够实现灌溉水利化、耕作机械化、种植标准化,改善了农业生产基本条件,提升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据测算,改造后的中低产田亩均增加粮食生产能力150多公斤,而且还节省水、肥和劳动力,农民人均增收能达500多元。
    “到时候,我们村里田成方、林成网、渠相连、路相通,现在的中低产田就能全部变成旱能浇、涝能排的高效农田。”代臣起兴奋地说。
    记者 李向阳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