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我市多项措施强化新农民培训工作

时间:2009-08-28 16:51:4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晓红)今年以来,我市把新农民培训工程作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工作来抓,坚持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大力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管理、会经营的社会主义新型农民,使一批农民技术员成为专业人才,越来越多的农民靠着这一踏板,走上了致富路。截止到今年上半年我市共举办各类培训班88场次,发放明白纸5万份,直接培训农民1.8万人次。                      
  通过电视台“三农”报道栏目,播放农业技术讲座,报道农业信息、宣传成功经验、致富典型等,6月底共制作播出了24次;利用农业信息中心的网络平台,加强农业新技术、农作物新品种、农业实用信息的推广、宣传和普及,24小时为农民提供信息和技术支持;依托全市33个农广之声播放站进行技术指导,免费赠送农业科技光盘、技术书籍和相关资料,在农作物生长适期为农民播放,指导科学生产;利用农广校、农机校对青年农民进行富余劳动力转移、“素质工程”培训、驾驶员培训和大、中专学历教育;发挥好农业科技进村服务站的作用,配合搞好新技术、新品种推广、农资入户、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同时,大力开展冬春农民培训月活动。组织高、中职技术人员包乡镇、包村,深入田间、地头、棚室、养殖基地,把科技知识传授到农民身上。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