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我市精心培育新型农民

时间:2009-09-16 11:01:0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晓红)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我市立足农业大市的市情,积极采取措施精心培育新型农民。
    创办农技协会,集聚“造血板块”。在积极引导和典型宣传的基础上,转换农民一家一户力量单薄的劣势,将各村农业技术能人联合起来作为技术核心,按照“自愿组合、统一运营、风险共担”的原则,组建起各种农业产业化经营组织总数已达到1200多家。农技协会有针对性地购买各种科技书籍、报刊,定期开展农业技能学习交流活动;利用村办图书室、文化室和等阵地,开展各种形式的“读书兴农”活动; 同时, 市农技协会以“农户+协会+农技基地+品牌+市场”的发展运营模式,建设农技示范园区,推广新品种、新型管理技术,提高农民的科技综合素质和本领。
    通信息通道,加快农民致富步伐。为进一步改变农民信息闭塞、致富门路少的现状,我市还积极利用现代化的信息传播手段,利用互联网、科技进村广播站、三农报道电视栏目、技术明白纸等多种形式,多种方法传播中央一号文件、粮食补贴、农机补贴、良种补贴等重大惠农政策,积极传播平衡施肥、节水灌溉等新技术,降低了种粮成本。送技术+政策+信息活动的深入开展得到了我市广大农民的一致欢迎。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