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299家农村经济组织助民致富

时间:2009-10-20 09:47:1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记者 杨梦来)近年来,我市按照“民办、民管、民当家、民受益”的原则,积极推行“龙头带基地、公司连农户、产加销一条龙”的经营模式,全市奶牛、繁种、蔬菜、苗木等各类农村经济组织达到299家,覆盖粮食、果菜、林业、养殖等特色产业,带动5万多农户增收致富。
    各农村经济组织把农民组织起来,进行文化、技术、经营等方面的培训,在农业生产中进行全程服务和技术指导,引导农民生产观念由“单一种田”向“多种经营”转变,致富观念由“死拼苦熬”向“依靠科技致富”转变,经营观念从“被动”向“主动”转变,破解了“小生产”与“大市场”之间的矛盾,让农民走上了特色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之路,给农村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有力地推动了新农村建设进程。大辛庄镇成立了苗木花卉经济组织,建立了规模种植示范园,培养起200多名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苗木经济人,全镇苗木花卉种植面积达到4万多亩,亩效益近万元。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