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定州大辛庄镇促农致富亮新招

时间:2009-11-18 11:15:1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定州市大辛庄镇小寨屯社区居民张会青刚吃完午饭,便招呼左邻右舍在家里悠闲地观看起了苗木花卉种植科技光盘。张会青高兴地说:“如今,咱老百姓坐在家里的炕头上就能学科技,这真是光盘转起来,农民富起来。”
    大辛庄镇立足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实际,在定期举办农技培训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村新农村书屋这一富民“加油站”的作用,在书屋管理员的指导下,将教学光盘送到有播放设备的党员或群众家中循环播放,让农民足不出户就能学到科技知识。该镇还结合群众思想意识参差不齐的实际,对有等靠思想的农户,主要送一些致富典型及党在农村的富民政策,激发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热情;对有脱贫意识而无发展思路的农户,主要送一些致富的典型经验、致富技巧、致富信息,重点帮他们找准致富路子;对现有发展项目,但缺乏技术的农户,主要有针对性地送科技知识和实用技术,着重提高他们的科技水平。光盘的流动播放,在全镇掀起了利用流动光盘学习科技的热潮。该镇泉邱二村村民孟玉彬通过观看科技光盘,初步掌握了养鸡的基本知识。在镇农技人员的帮助下,他建起了养鸡厂,如今鸡存栏2000多只,年纯收入3万多元。
    杨梦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