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蔬菜经济“红娘”为农民增收做“嫁衣”

时间:2009-11-19 11:39:5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杨梦来)田间地头菜农忙,新鲜蔬菜装成箱;足不出村销外埠,手点钞票奔小康。如今,我市的蔬菜在家门口就能外销且会卖个好价钱,菜农们再也不用起早贪黑转着圈赶集或进城卖菜了,为啥?用菜农们的话说就是,蔬菜经济“红娘”为咱们农民增收做“嫁衣”。
    在我市最大的胡萝卜生产基地——杨家庄乡大洼里村,工人们正在对胡萝卜进行分拣、清洗、装袋,来自东北、北京、广州等地的货车整装待发,菜农们高兴地数着钞票。“我这2000斤胡萝卜一下地,就卖给了村里的蔬菜经济人,价钱公道、合理,又省心,又省力,很划算,”菜农贾志安高兴地说。
    我市蔬菜种植面积达到65万亩,常年搞蔬菜营销业务的经济人达到1000多人,90%以上的蔬菜通过蔬菜经济人销往天津、北京、山西、广州等省、市(自治区)。这些经济人在搞蔬菜营销致富的同时,架起了菜农增收致富的桥梁,解决了菜农卖菜难问题,节省了众多劳动力,还为菜农提供了种植信息,调动了菜农种菜积极性,促进了农民增收多元化。留早镇西南合村菜农张平深有感触地说:“自村里有了菜站,原来俩人卖菜的事,如今我一个人就解决了。现在儿子专心致志地外出打工了,一年多挣1万多块钱呢!”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