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农业开发项目激发农民修路热情

时间:2009-11-23 17:16:3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李向阳)“农业综合开发就是好,不仅改造了田地,而且激发了广大群众自发修路的热情。”日前,记者在西南佐村采访时,该村负责人高兴地说。
  西南佐村以前道路坑洼不平,泥泞难行,影响了群众的生产生活。今年,西南佐村被市农开办确定为2009年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区。由于西南佐两块方田硬化路面高出耕地90余公分,路肩容易滑坡坍塌,进而导致路面损坏。为确保农业开发工程效益长久,在市农开办督导下,西南佐村严把质量关,自筹资金14000元,用混凝土从底(至耕地)到路肩部分对硬化砖路进行护坡,对路肩加固,长度达650米。经过农业综合开发的硬化路工程,使西南佐村的路变直了,好走了,群众都拍手称快,修路的积极性极大提高,目前,该村计划以群众自筹资金和村集体补助的方式筹措资金240000元硬化村内街道,彻底改变村内道路难行的局面。
  据了解,今年我市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区涉及赵村乡和开元镇,共计5个行政村,目前,项目区正抓紧进行新打井和硬化路工程。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