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农嫂当起“春耕临时工”

时间:2010-03-23 08:53:35  来源:  作者:

    3月22日一大早,家住北城区总司屯村的平红大姐就和同村的姐妹来到西里元村蔬菜种植基地的大棚里“上班”,整地、育苗、种菜、收菜……每天能赚35元。这些忙完自家农活,去帮别家备耕赚取劳务费的“农嫂”,被亲切地称为“春耕临时工”,已经成为这个村田间地头颇为活跃的群体。
    “家里的地不多,每年春天忙完自家的活,靠给别人‘打工’能赚差不多1000块钱,既增加了收入,又帮助了别人”,平红大姐高兴地介绍说。凭着娴熟的庄稼手艺、丰富的种植经验,这些由“农嫂”担任的“春耕临时工”在这个我市广受欢迎,她们随叫随到,手脚利索、做工精细,解决了春耕期间耕田翻地、运农家肥、蔬菜育苗等活儿路紧凑且缺少劳动力农户的困难。这些“临时工”根据农活的不同种类,按劳动时间的长短取酬,每天收入35元至50元不等,成为这个我市留守妇女就业致富的“新路子”。目前,我市很多“农嫂”投入到“春耕临时工”这个“行业”中来,她们全都是种庄稼的“老把式”,成为今年春耕期间最受农民欢迎的乡村务工者。              记者张晓红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