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农家“信息档案”助增收

时间:2010-03-24 09:35:5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记者 杨梦来)在大辛庄镇泉邱一村苗农杨永的家里,记者看到一个精致的笔记本,上面详细地记录着去年苗木市场价格及所经营的苗木销售情况。笔记本上,杨永通过对比分析做的收支表一目了然。他介绍说,这是他的“信息档案”,平时收集苗木种植、销售信息,还真少不了它。据了解,在我市农村,建这样“信息档案”的农民不在少数,他们利用市场信息档案从事农产品种植加工、销售、畜禽养殖,使信息档案成为农户致富增收的金桥。
    近年来,我市一批头脑灵活,市场信息灵通的农户认真的对农产品市场进行分析和总结,他们利用掌握的市场经济知识通过科技信息机构,新闻媒体和外出务工人员反馈信息等渠道收集了不同种类的物价信息和县内外市场行情,并及时更新整理,分门别类,制成图表,分析各种农产品的市场变化趋势,随时调整产业结构和经营策略,瞅“冷门”、瞄“空档”、创“特色”,巧打时间差,做到你无我有,你有我优、你优我特,随时保持着与市场同步,并从中获取较好的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