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农民唱响致富“二人转”

时间:2010-05-25 11:28:0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杨梦来)“你做生意,我算账;你搞运输,我卖票。”这种夫妻双双把业创的现象,在我市农民创业致富中比比皆是。
    近年来,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经商意识的不断增强,我市生产经营领域出现了新时尚,有相当一部分家庭改变了过去“男人出门经商,女人在家种田”的“分离式”经营模式。一大批妇女纷纷和丈夫携手走出家门,一同开设夫妻摊、夫妻店。他们发挥各自特长,取长补短,变一条腿走路为多条腿走路,演出了一幕幕精彩的增收致富“二人转”。大辛庄镇齐堡村村民王峰和妻子张霞开一家小饭馆,经过几年的努力打拼,现如今他们已是当地响当当的富裕户。
    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有上万对共同创业的夫妻活跃在市场上,他们的人均收入都在万元以上,并率先成为当地富裕户。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