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市供电公司为农灌“充足电”确保夏粮丰收

时间:2010-06-04 08:17:5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记者杨亚湖 通讯员杨文献)当前正是小麦后期管理的关键时期,定州市供电公司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抓好小麦灌浆期灌溉用电,努力为夺取全市小麦大丰收做出积极贡献。
    该公司根据农灌需求,采取了五项措施,确保小麦灌溉用电。及早动手,加强电网运行管理。早在春灌到来之前,就对全市供电设备进行了预试、检修、消缺,确保了设备的正常安全运行;及时与有关部门沟通,严格按照有序用电调荷细案,引导广大客户错峰、避峰用电,鼓励农民利用低谷时段灌溉,督促工业客户让电于农;加大农业排灌投入,为农灌“充足电”。该公司筹措资金1800余万元,共新建及改造台区280台,改造机井2796眼,为农业排灌提供了充分电力供应;该公司17个供电所分别成立了优质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及时排解农民浇地遇到的用电问题,并成立了一个农灌保电应急分队,负责对配变烧毁及倒断杆故障的应急处置,同时准备10台备用变压器,用于事故时的紧急更换;该公司充分利用“95598热线”全天候及时受理咨询、报修和投诉等业务,全力保障农民浇地用电。
    杨梦来 杨文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