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700台小麦收割机南下作业

时间:2010-06-04 08:22:5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通讯员 王虎 记者 李志超)记者从市农牧部门了解到,我市有序组织今年小麦联合收割机进行跨区作业。从5月25日起,小麦联合收割机陆续在107国道上疾驰,奔赴河南驻马店、安阳、漯河等地,拉开我市“三夏”小麦收割机跨区作业的序幕。
    我市是农业大市,又是农机强市,全市小麦联合收割机保有量达2000多台。为确保今年跨区作业顺利的进行,自4月份以来,市农机部门组织理论丰富、技能精湛的农机服务小分队深入各乡村农机维修网点,开展“送检下乡,上门服务”活动,对全市小麦联合收割机和大中拖拉机行检修,并采取以修代训、现场指导等多种形式,培训农机手3500多人次。为保证跨区作业的顺利进行,我市还开通农机热线服务电话,及时发布作业信息和农业气象信息,帮助机手解决难题。
    截止到目前,我市已有700多台小麦联合收割机陆续开往河南驻马店、安阳等地实施跨区作业,大力支援当地群众的夏收。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