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科技套餐”得民赞

时间:2010-06-04 08:23:5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记者 杨梦来)“在农业专家的指导下,我对小麦后期进行了科学管理,今年小麦产量有望实现不减产!”明月店镇二十里铺村村民谢辉拿着农技人员为他家麦田开出的“处方”高兴地说。
    为确保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我市围绕农民口味烹制“科技套餐”,由农民“点菜”、政府“上灶”、专家“掌勺”,将科技服务面对面送给群众。先后组织25支科技小分队进村入户“传经送宝”,并根据不同时期农民需求,深入田间地头“把脉”、“问诊”,传授培苗壮秧、配方施肥、病虫防治等技术,切实有效解决农民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此外,该市依托三农在线、农业信息网等平台,及时解答农户困惑,对反映的紧急病疫、庄稼病害等情况,组织技术人员直接入户跟踪服务,举办“田间课堂”260余场次,解决农业技术难题560多个。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