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市农牧局四大行动“亮剑”动物卫生安全

时间:2008-06-27 11:23:38  来源:  作者:

市农牧局四大行动“亮剑”动物卫生安全

为北京奥运会创造良好周边环境

本报讯(记者 李向阳 杨梦来)为做好北京奥运会期间动物及动物产品安全监管工作,市农牧局全面实施综合治理,开展“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动物、动物产品检疫和动物卫生监督,动物防疫监督和证章标志整治以及兽药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等四大行动,进一步加强全市动物卫生监督工作,有效控制重大动物疫情的发生,坚决遏制生产、加工、销售病死动物、动物产品的违法行为,坚决打击经营假劣兽药、非法使用国家规定的违禁药品的不法行为,为北京奥运会创造良好的周边环境。

据了解,在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行动中,该局着力加大重大动物疫病的防控力度,力争实现奥运会期间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确保不扩散。高致病性禽流感、牲畜口蹄疫、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等重大动物疫病免疫密度常年保持 100% ,群体有效免疫保护率达到国家规定标准以上;同时兼顾做好其它动物疫病的防治,特别是人畜共患病的控制,确保疫情防控到位。

在动物、动物产品检疫和动物卫生监督行动中,该局坚持规范产地检疫,从源头控制传播,确保规模养殖场动物产地检疫率达到 100% ,散养动物产地检疫率达到 95% 以上;规范屠宰检疫,保证上市肉类动物卫生质量,屠宰点、交易市场成交的动物,产地检疫证回收率达到 100% ;屠宰检疫率达到 100% ,检出染疫动物和病害动物产品的无害化处理率达到 100%

在动物防疫监督和证章标志管理行动中,该局加强对生产、运输、屠宰、销售等各环节的动物卫生监督检查,规范监督活动,促进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规模养殖场动物防疫条件的审查率 100% ,上市动物及动物产品的检疫持证率达到 100% ;违法案件立案查处率达到 100% ,结案率达到 98% 以上;牲畜免疫证持证率、防疫档案建档率达到 100% ,牲畜耳标佩带率达到 100%

在兽药专项治理行动中,该局以查处非法制售兽用生物制品为突破口,依法取缔兽药非法生产经营窝点,维护兽药生产经营秩序;以严查严办假劣兽药大案要案为关键点,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兽药活动,净化兽药生产,提高兽药产品合格率;以清查禁用兽药为重点,从源头解决动物性产品兽药残留问题。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抢猪粪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