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2.5万农户收成有着落:“粮食银行”存粮5万吨

时间:2009-07-20 17:58:4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记者杨梦来 )日前,大辛庄镇中古村的郭伟峰把晒干的1500公斤小麦,送到村面粉厂储存起来。郭伟峰说:“咱们根据自己的需要随时可提原粮、可换面粉、甚至可兑现金,面粉厂就是我们农民的‘粮食银行’。”
    据了解,随着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肉、蛋、奶等也摆上了农民的餐桌,大多数粮农自己食用面粉也是有限的,使用余粮随时兑换现金的逐渐增多。每年,他们将收打的小麦晒干扬净后干脆直接送到规模大、效益好、信誉度高的面粉厂储存起来。西城区小奇连村农民李春宏说:“这样做方便省事,不怕虫蛀鼠咬变霉,吃时提袋面粉,行情好时卖给面粉厂换成现金。”面粉厂也抓住小麦收获季节,积极提供车辆上门运粮等良好的服务争相储备粮源。
    据粗略统计,我市每年有近25000农户到面粉厂存粮50000多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