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产业经济“红娘”架金桥

时间:2009-07-20 18:01:1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记者 杨梦来)东旺镇王超群家的鲜桃还没有采收完,经纪人肖忠强就迫不及待地来收货了。“现在,有了产业经纪‘红娘’,农民在农产品销售上一点也不操心。”王超群数着手中厚厚的一叠钞票,高兴得合不拢嘴。如今在我市,像肖忠强这样热衷于农产品营销的农村经纪人已有5000余人。
    近年来,我市按照“市场+经纪人+农户”的模式,抓住发展农产品市场这一载体,积极实施市场带动战略,为农村经纪人提供宽松的经营环境。通过采取规范职业资格、举办培训班、组织专家上门指导、建立经纪人联系制度等方式,促使相当多的农村经纪人迅速“转型”,突破了传统的出门跑市场、对面谈生意的销售模式。很多“经纪能人”已购置了电脑,掌握了网络技术,将当地苗木、蔬菜、苹果、鲜桃等农产品的数量、价格、品质等信息通过互联网对外发布,吸引了大批国内外客商到馆陶采购加工农产品。
    这些头脑活络、交际广泛、信息灵通的地方能人还在北京、上海、天津、广州等大中城市设点铺网,收集信息,了解行情,拓宽流通渠道,架起农产品外销的“金桥”。蔬菜经纪人贾栓柱了解到广州许多火锅店需要阳春白菜的信息后,今年一开春,他立即组织当地农民进行规模种植,短短50多天时间,就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亩产近万斤,被广州客商以每斤6—7毛的价格抢购一空。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