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经济>>

河北汇亚花泥专用设备有限公司科技创新点“泥”成金

时间:2016-12-12 14:00:14  来源:  作者:

□本报记者闫韶红      
    在北方(定州)再生资源产业基地,有一家跟“泥”息息相关的企业,该企业主要生产销售各种花泥、鲜花辅材及花泥生产设备,已成为集自主研发、生产、销售、技术培训等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性公司,年产值达4600万元。它就是河北汇亚花泥专用设备有限公司。优质产品供不应求
    日前,荷兰安祖公司的A.K先生特意发来电子信函,表达对河北汇亚花泥专用设备有限公司售后服务的满意和赞许。安祖公司是荷兰著名花卉育苗企业,也是河北汇亚花泥专用设备有限公司重要的海外客户。A.K先生负责安祖公司在亚太地区的采购业务,曾于去年12月份来汇亚公司考察。
    “2015年5月公司建成投产以来,我们以优质的产品质量赢得了客商的信赖,订单纷至沓来,由于交付及时,库存数量比较小。”汇亚公司总经理赵启军介绍说,目前产品主要有三大类,一是花泥及节日、婚庆、会议等庆典的装饰用品,二是全自动花泥生产线,三是无土栽培基质及生产线。仅花泥年产量就达4万立方米,三种产品不仅覆盖全国苗木花卉市场,还远销欧美、中东、东南亚等地区的20多个国家,深受当地客商欢迎。矢志创业百折不挠
    汇亚花泥专用设备有限公司的前身是位于曲阳的一家花泥厂,由于设备配置低、能耗高,还存在污染等问题,被迫于2009年停产。为了让公司走出发展困境,从2009年到2013年,赵启军与技术人员一起,着手研发更新花泥生产技术和花泥生产设备。当时国内花泥生产企业大多采用传统手工工艺,想要研发花泥自动生产线,没有任何产品可借鉴。赵启军带领技术人员迎难而上,开展了对花泥自动生产线的探索。
    4年时间里,赵启军等人奔走于山东、广东等十几个省市,通过不断调研比较,从具有类似功能的机器中筛选出最接近、最合适的机器,作为花泥生产设备的雏形,并不断进行改造升级。功夫不负有心人,2013年,公司自主研发的第一套自动花泥生产线面世了。
    “用这套生产线生产花泥,实现了树脂免脱水、自动连续发泡,成本也比老技术降低了15%,整个工艺流程完全自动化,不仅大大提升了产品质量,还解决了环保问题。”今年67岁的吴亮是北京燕山石化公司化工工艺工程师,退休后被汇亚公司请来工作,他对这套设备赞不绝口。科技研发永无止境
    北京瑞雪环球科技公司是有机蔬菜和高档鲜切花研发生产的领军企业,负责人黄瑞清博士对汇亚公司生产的无土栽培基质给予高度评价。
    “无土栽培基质自动化鲜花泥树脂生产工艺是公司目前的研发重点。”赵启军说,目前,国际国内都没有无土栽培基质及花泥的生产标准,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制约了行业发展。针对这种状况,公司在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的同时,正在制定产品生产的企业标准。
    不仅如此,汇亚公司与福建龙森农场合作研发的使用无土栽培基质苗木扦插技术,也已经应用到生产实践中,实现了批量生产,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目前公司产品的技术含量相当高,科技创新不仅让公司起死回生,还逐渐发展成了行业的领军企业。”赵启军介绍,公司高度重视科技研发,已经拥有针对无土栽培基质、花泥及设备生产线等的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60项。同时,公司下大力引进人才,聘请数位行业内资深科研人员担纲科研任务,在科技研发方面的投入达240万元。公司还与中国农科院、河北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深度合作,推动科技研发深入开展。
    “公司拥有进出口贸易权,正在构建跨境电商销售体系,国内行业最大的销售电子商务平台已经运行,实现了线上线下结合,完善了销售体系。”赵启军表示,公司成立三周年之际,要实现在全国开设15家工厂的目标,相信汇亚公司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