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经济>>

我市以科技创新驱动工业转型发展

时间:2016-12-12 11:39:4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程文昭 通讯员张海莲)我市着力构建以创新为引领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科技创新成为推动工业发展的强大引擎。
    深化科研院所合作。与武汉大学、天津大学、渤海大学、河北农大等高等院校战略合作进展顺利,德胜农林公司院士工作站成功建立,定州.武汉大学节能工程研究院、天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及知名学者工作站正式运营。目前,已与30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开展了31项技术难题攻关,企业科技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加强科技企业培育。亮鑫玻璃等20家企业被评定为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中仓化肥等3家企业被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企业;6家企业的7个新产品列入省工业新产品开发指导目录。国鹰河北航空科技、金华蓝天汽车零部件分别获得第二届河北省工业设计金奖和优秀奖。
    加强两化深度融合。保定长客、双天机械、金牛原大药业3家企业被评为省级两化融合重点企业;旭阳焦化、河北长安2家企业被评为省级两化融合示范企业和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
    加强品牌建设。组织召开定州品牌论坛,设立河北省品牌建设研究院定州专家工作站。目前,我市获得河北省中小企业名牌产品34个。今年,有8家企业获评“河北名片”、4家企业获评“一县一品.河北特色品牌”、2家企业获评“河北品牌建设典范单位”,我市还被授予2016年度河北品牌建设典范县(区)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