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定州市妇联开展巾帼大宣讲接力活动

时间:2023-12-25 09:45:29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胡倩

本报讯(通讯员胡倩)市妇联开展巾帼大宣讲接力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巾帼大宣讲接力活动,教育引导全市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贡献巾帼力量。

市妇联巾帼大宣讲接力活动走进长安路街道。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范会旗走进长安路街道,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开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接力活动。引导广大妇女自觉践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做促进男女平等的宣传者、推动者、实践者。要求妇女干部全面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以实干实绩不断提高广大妇女儿童的幸福指数。

开展“巾帼榜样读书汇”活动。扎实推动“巾帼榜样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常态化工作机制落实落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带领妇女群众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等生动教材,通过领读选读、交流分享等,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引导广大妇女群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开展“巾帼榜样故事汇”活动。分层分类广泛开展生动活泼、深入有效的典型案例宣讲活动,将典型案例分享与学习体验、事迹报告会等相结合,通过融合讲述、情景再现、图文记叙等形式,讲好新时代燕赵女性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奋进故事。

开展“巾帼榜样示范行”活动。紧密结合实际开展巾帼志愿关爱服务,因地制宜发挥好“人人上讲堂”实践分享课堂等作用,与妇女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心贴心纾困解难,扎实开展一系列层次多元、场景多样的服务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