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交通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时间:2023-12-12 09:42:35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曹诚琳

本报讯(记者曹诚琳)市交通运输局认真部署,周密安排,多举措开展交通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严格货运企业自查。各货运企业按要求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管理制度,逐项对照检查、自查自纠和自我整改。对发现的33处隐患,已全部整改完成。

全面督导检查。对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的资格条件、从业人员培训及资格证书、车辆技术状况、罐式专用车辆的罐体检验情况进行全面核查把关,做到不遗漏一户、一车、一人。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要求企业限期整改,企业整改后进行复查并记录整改结果,整改完成验收后,方可出车。

落实安全培训。指导货运企业利用典型事故案例,对驾驶员、押运员、监控员从业人员进行经常性安全生产、职业道德、业务知识和操作规程教育培训,确保具备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相关作业的技能条件。

强化动态监控管理。指导货运企业落实监控人员职责;监控人员经考核合格后上岗;严格要求监控人员对车辆违法预警及违法行为及时提醒纠正、记录。

规范危货管理。对检测不合格、车辆技术等级不达标等不符合国家规定的车辆,从事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以及使用移动罐体不予审验,并开展常压液体危险货物罐车专项治理工作。目前,常压液体罐车《道路运输证》换发率达到100%。

严格落实电子运单制度。加强对货运企业填报电子运单人员的教育培训,确保其及时准确的填报电子运单。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