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严控汽车污染物排放

时间:2019-04-01 10:23:31  来源:  作者: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对全市4家机动车环保定期检验机构落实两项新国标情况开展现场检查,进一步加强在用机动车污染物排放监管。
    执法人员围绕《汽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两项新国标的出台背景、核心内容、检测项目、检测流程、设备要求等内容进行解读,督促机动车环检机构强化内部管理,严格按照新标及时更新检测设备、升级软件、完善检测流程,确保5月1日起按新标准开展机动车排气污染检测工作,未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改造升级和达不到检测要求的将一律停止验车。
    据了解,新标准主要增加了汽车OBD(车辆故障诊断仪)检查,届时车辆有故障灯显示或检测到故障将无法进行尾气检测,会导致无法通过年检。新标准还降低了排放限值,柴油车增加氮氧化合物检测。记者赵子超、张晓红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