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适度规模经营主体实施农业大灾保险

时间:2018-07-31 15:27:22  来源:  作者:

    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我市按照自主自愿、体现正向激励、促进规模经营和鼓励探索创新的原则,面向适度规模经营农户开展农业大灾保险试点。
    试点保险标的首先选择关系国计民生和粮食安全的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开发面向适度规模经营农户的专属农业大灾保险产品,保障水平覆盖“直接物化成本+地租”。小麦单位保险金额为1000元,保险费率为4%,单位保费为40元;玉米单位保险金额为700元,保险费率为6%,单位保费为42元。适度规模经营主体具体标准为100亩以上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村合作社等。针对适度经营规模主体的农业大灾保险保费补贴,中央财政补贴47.5%,省级财政补贴32.5%,农户自缴保费比例20%。 (记者张晓红、通讯员张永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