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失业保险待遇资格集中认证全面取消

时间:2018-07-26 15:06:20  来源:  作者:

    记者从市就业服务局获悉,我市全面取消失业保险待遇资格集中认证。
    取消集中认证后,将通过省信息共享协作机制,对疑似冒领人员进行信息核实和比对认证。对确认失去失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人员,将按照相关规定停发待遇,发现冒领行为,责令退回并严格依规处理,涉及违法犯罪的,按规定移送司法机关。
    市就业服务局将对领取失业保险待遇人员采取提供职业指导、职业培训等方式进行认证,充分依靠社会力量和群众监督,把领取失业保险待遇人员全部纳入个人征信系统,存在骗取、冒领人员纳入失信人员名单,共同维护社会保险基金安全稳定。
    据悉,领取失业保险待遇期间出现重新就业、依单位名义缴纳社会保险、死亡劳改劳教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行为的应当及时通知失业保险管理中心,进行失业保险待遇暂停和终止,否则视为骗取、冒领行为。 (记者张春红)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